位敬愛的家長:

    我常想一個問題,四年的美術班的學習,你們想要你們的孩子得到什麼?我個人認為除了術科的能力提升,學科成績能表現優秀,還有就是學習態度,對人對事的處理態度,是否踏實、誠懇的學習每件新的事物,而不是一味的追求結果而不注重學習的過程,反而忽烈了很多學習中能獲得的良好經驗,不要短視的只看眼前的利益,也許幾年後這些學習的經驗變成未來生命發展中重要啟發的種子。學習不是馬上就能立竿見影,需要時間的,願與家長們互勉。

 

六年級的美術教學中有三件大事,一是畢業畫冊的製作,二是畢業畫展的舉行三是國中美術班的考試。

 

畢業畫冊的製作是上學期最重要的事,學校將在十一月招標,十二月底作品收集完成展開印製工作。明年三月中旬下旬畢業畫展,明年五月下旬六月初國中美術班考試。

 

重視孩子的想法,適時給予幫助,是我衷心的期盼在孩子們學習過程中,對孩子嚴格也許造成家長與老師之間的想法不同,但拿捏的確困難,如造成困擾也煩請告知我,讓我有改進的機會。

本班同學術科的差距懸殊性還算大,每個孩子個別的問題也都不同,鼓勵孩子利用課堂下課的時間來提問,畢竟上課時間有限無法照顧到每個學生。對於孩子學習有問題的家長我也願意約時間或空堂課的時間來談,一起幫助小孩成長,我將會盡最大的誠意幫忙。

 

我個人認為親師的溝通,彼此真誠相待,彼此信任,家長如有任何的的問題希望面對面的溝通,這樣不容易有傳達錯誤的情況發生。

也請繼續支持老師和給孩子適時的鼓勵。    謝謝您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〈一〉本學期課程簡介如下:請一併參考課程安的排簡表、授課一覽表

 類別 

    課程名稱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學習內容概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彩畫〈林政榮〉

融入生活,重視觀察寫生,顏色色彩的混色運用學習。

素描、水彩〈林政榮〉

靜物素描、水彩的練習。

水墨〈林政榮〉

筆墨墨色的變化運用,大張水墨,畢業製作。

 

 

設計〈陳英哲﹑林政榮〉

綜合運用設計元素,海報的製作,展現精采的視覺藝術。

雕塑〈李河逸﹑林政榮〉

立體作品翻模

版畫〈王振泰﹑林政榮〉

木刻板、實物版的製作。

書法(周明陽、林政榮)

展覽作品書寫、隸書。

    另配合學校主題課程安排「專題講座」、等課程活動,豐富學習成長的每一天。

 

〈二〉評量重點:依學生上課表現、作品繳交、資料蒐集、筆記、報告做等綜合性評量。

〈三〉上課與作業須知:

上課須筆記重點與心得,彙整學習檔案。

未完成、須於家庭時間製作者,老師會列入聯絡簿作業通知。

作品攜帶請勿摺疊或壓扁。

作品平常存放學校作品櫃,以備教學參考用;依次於學期中與期末,請小朋友將作品 帶回與家人分享。

配合本學期校外教學、運動會畫展、美術比賽,均有相關活動與調整,請注意 通知。

北市學生美展共五類:彩畫、水墨、設計、漫畫、書法,希望每位學生都能參加,但以公平為原則,共計二十件希望每位都有參加機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玄盦 - 林政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